台灣乳房重建中心

乳房整型

乳頭整型

乳頭凹陷

先天性乳頭凹陷,導因於乳頭下的纖維結締組織增生,將乳頭往下牽引所造成。在門診常見求診的原因多數是美觀的考量及擔心因乳頭凹陷而影響哺餵母乳時造成嬰兒吸允上的困難。

乳頭凹陷可分為三個等級,第一級乳頭凹陷是最輕微的,乳頭有時是凹陷,有時可自然突出,第二級乳頭凹陷可藉由擠壓而鼓出,第三級乳頭凹陷則因乳頭下纖維結締組織增生較嚴重,無論如何擠壓都無法將之推出,除了外觀不好看,凹陷的乳頭較易藏汙納垢,造成清潔上的困難。

乳頭凹陷手術,在乳頭乳暈的交界處施行一個約零點五公分的切口,利用手術用鈍剪刀將纖維組織放鬆,保留乳管,之後於乳頭周圍以特殊的方式包埋一層縫線,以固定乳頭型狀。局部麻醉,手術時間約1小時。

術後乳頭的感覺,並不會受到手術的影響,手術後預後良好,再復發乳頭凹陷積率極低。

乳頭縮小

有些婦女在懷孕、生產或哺乳以後乳頭變大變長變寬,後來乳頭組織增生,所以乳頭無法回覆到以前的樣子,通常亞洲女性乳頭會超過一公分寬度及高度甚至到達兩公分,有時在美觀上不是那麼好看,需要做乳頭縮小手術,乳頭縮小手術有需多技術被發表過,但有些手術後會影響乳頭中間的神經及血管甚至外觀結果不佳,我們使用的技術是「改良式頂帽手術縮小」,首先設計乳頭需要的寬度、直徑及高度,把它先畫出來,將不要的組織部分除掉,這會像一個偏心的圓,將弦月亮部分切掉,還有高度也修掉,中間乳頭的血管及神經是保留的,必要時可以減掉一些乳腺或乳管組織,但大部分乳管、神經及血管是保留的。

可以依照希望的高度調整,一般若女性是C罩杯會希望乳頭高度大約0.8公分,乳暈也差不多0.8公分。切除後將兩邊乳頭側邊高度的皮瓣掀開,將多的皮膚修掉,這樣高度及寬度直徑都減少,用5-0 Nylon縫合,達到乳頭縮小的效果,與乳房達到較完美的比例,也符合病人所期望的美觀。

資料來源:Cheng MH, Smartt JM, Rodriguez ED, Ulusal BG. Nipple reduction using modified top hat flap. Plast Reconstr Surg. December 2006; 118(7):1517-25.鄭明輝醫師所發表

Vectra-3D-Breast-Imaging-System
Vectra-3D-Breast-Imaging-System
Vectra-3D-Breast-Imaging-System

更多乳房整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