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乳房重建中心

台灣乳房重建協會

協會介紹

台灣乳房重建協會

Taiwan Breast Reconstruction Society

在台灣,每年超過1萬個乳癌患者,為女性癌症第一位。

好發年齡已由40-50歲下探為30-40歲。

早期發現早期治療,0期與1期患者治癒率達9成。

根據美國統計約有4成乳癌患者有憂鬱傾向。

「乳房重建」已是乳癌治療的趨勢之ㄧ。資訊的普及,女性意識的抬頭,發病年齡的年輕化,對於乳癌的治療,已不再只是治癒疾病而已,更希望能夠兼顧癒後的生活品質。

台灣乳房重建協會自民國91年成立以來,積極舉辦活動及參與各醫院乳癌病友團體之活動,宣導及展現「乳房重建」對乳癌病友之正面影響及幫助。十幾年來一步一腳印與各個乳癌病友團體接觸,將「乳房重建」的觀念及對病友的幫助,直接傳達給病友,使得「乳房重建」已漸漸為病友所接受。因應乳癌的年輕化,更積極的到社會各階層實施乳癌防治與乳房重建宣導活動,讓所有的婦女都能更積極的瞭解乳癌,面對乳癌。

在生命的舞臺上,期許自己劃出優美穩健的每一步,舞出自信、健康與喜樂。

屆數 任期 理事長 秘書長
第一屆 2002-2004 魏福全院士 陳文娟
第二屆 2004-2006 羅麗容 陳文娟
第三屆、第四屆 2006-2010 李青城 陳文娟
第五屆 2010-2012 陳文娟 楊倢
第六屆 2012-2014 陳麗雲 楊倢
第七屆 2014-2015 陳麗雲 楊倢
第七屆 2015-2016 李青城 李香姬
第八屆 2016-2018 楊倢 蔡逸昀
乳癌乳房重建相關資訊諮詢

現代醫學的發達,乳癌患者不再只是被動地被迫成為少奶奶,「乳房重建」成為另一個新選擇。在這裡,有最完整的乳房重建方式介紹,有乳癌相關資訊,有病友的經驗分享,如果您有需要,希望我們能提供您最大的幫助。

尋求社會福利


共同參與由行政院婦女權益促進基金會所主辦之兩場全國性婦女面對面溝通平台會議

2007年10月及2008年7月,本會共同參與由行政院婦女權益促進基金會所主辦之兩場全國性婦女面對面溝通平台會議,探討「乳房重建納入健保給付」的可能性。更於2008年11月協辦由黃昭順立法委員所舉辦之「支持乳房重建納入健保給付」公聽會,多位女性立委共同出席,顯見政府及社會已正視「乳房重建」為婦女福利的一環。


成立『台灣乳房重建補助基金』,專款專用於補助乳癌婦女接受「乳房重建」

本著「 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2008年9月,在經濟一片不景氣的情況下,本會獲得台灣雅芳公司捐助,成立『台灣乳房重建補助基金』,專款專用於補助乳癌婦女接受「乳房重建」,而此方案至2015年12月,已協助全台225位乳癌病友接受重建,未來也將尋求更多社會資助,希冀能幫助更多的乳癌婦女圓一個幸福圓滿人生的夢。


推廣乳房重建


會承辦「第12屆全國乳癌病友團體聯合年會」

2008年,本會承辦「第12屆全國乳癌病友團體聯合年會」,以「乳房重建」為大會主題,完整的將「乳房重建」資訊,傳達給來自全國各地的210位各個醫院的乳癌病友團體幹部、個案管理師以及社工師,獲得熱烈的迴響及肯定,顯現乳癌病友對於「乳房重建」確實有需求。

台灣的「乳房重建」技術,已和歐美並駕齊驅

台灣的「乳房重建」技術,已和歐美並駕齊驅。林口長庚醫院顯微重建外科為世界顯微重建手術領域之翹楚,創會理事長 魏福全教授屢獲國際大獎,並於2013年榮膺中央研究院院士;協會成立的推手,林口長庚醫院 鄭明輝副院長更於乳癌的「乳房重建」及上下肢「淋巴水腫」的治療享譽國際醫界。

本會乳癌妹所組成的「俏女郎舞團」受邀於全球華人乳癌病友團體組織聯盟大會表演,展現乳房重建後的自信與美

如同台灣的醫療技術享譽國際,從2010年起,由本會乳癌姊妹所組成的「俏女郎舞團」受邀於全球華人乳癌病友團體組織聯盟大會表演,展現乳房重建後的自信與美。2010年第三屆於上海;2012年第四屆於美國洛杉磯;2014年五屆於北京。而本會更於2015年接下2018第七屆全球華人乳癌病友團體組織聯盟大會主辦權。

受邀於中國北京所舉辦大陸第七屆全國腫瘤大會及全國癌症康復者文藝匯演中表演

2012年9月6-9日,受邀於中國北京所舉辦大陸第七屆全國腫瘤大會及全國癌症康復者文藝匯演中表演,本會是唯一受邀的台灣癌症病友團體,當時獲得相當大的回響。

「健康、自信、喜樂」一直是本會傳達宗旨的整體呈現,成立以來,從一步一腳印地參與各個乳癌病友團體所主辦的大小活動,到如今「乳癌乳房重建」的議題能搬上檯面來討論,這樣的成就對我們來說,是相當大的鼓舞。我們將繼續努力:

社團法人台灣乳房重建協會

會址:桃園縣333龜山鄉復興街5號醫學大樓5B乳房重建中心諮詢室

電話:03-3281200分機2172

E-Mail:ebreast@gmail.com

傳真:03-3972681

網站:http://www.nicebreast.com.tw

俏女郎舞蹈

更多台灣乳房重建協會